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工会工作者述职述廉考核会
时间:2024-01-29 09:47:44   来源:
 

为切实加强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营造“勇争第一,善创唯一”的干事氛围,2024年1月25日,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工会工作者述职述廉考核会。

640 (3).jpg

会上,区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述廉,总结报告了2023年工作情况、遵纪守法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区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3年,区总工会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四川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职工根本利益和实际需求出发,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创新发展和显著成效。区总工会先后荣获四川省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四川省总工会“市、县级工会和基层工会财务会计工作先进单位”等省市区荣誉10余项;区税务局职工书屋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海龙凯歌”职工思想教育基地被省总工会命名为四川省职工思想教育基地。

会议要求,2024年要始终围绕区委“1336”战略部署,紧扣“打造成渝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新标杆和‘锂电之都’引领区”重大使命,锚定建设“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区”“全省县域经济先进县”奋斗目标,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奋力开创安居工会事业新局面。一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忠诚可靠永葆政治本色。运用工会宣传阵地、劳模工匠宣讲团等,宣传好党的政策理论,开展好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二要坚持不懈担重任,以劳动创造赋能发展成色。广泛持久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推进第三届“安居工匠”选树命名活动;三要坚决有力扛主责,以过硬本领擦亮工会底色。扎实开展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常态化开展“四季送”等帮扶慰问活动,高度关注以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维护,谋划好工会系列普惠活动;四要坚韧不拔守初心,以过硬作风强化自身建设。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证,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学习、创新、奉献”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

 

图文 | 李姊莹

编辑 | 廖雅慧

初审 | 李姊莹

复审 | 米凌、黄东霞

终审 | 奉华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