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安居区基层工会开展丰富端午节活动
时间:2019-06-11 17:08:47   来源:
 

  正值端午节之际,安居区基层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日活动:

(一)西眉小学工会组织教职工及五十余名学生在学校学术厅开展了“粽香四海,感恩幸福”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端午节的动画短片,让大家知道了端午节是中国辟邪祈福的传统节日和划龙舟、包粽子的由来,接下来同学们朗诵了诗歌——《粽香四海》和开展“画端午”活动,他们用深情的语言和浓浓的画笔表达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喜爱。在随后开展的端午知识有奖竞答中,同学们踊跃参与,既丰富了知识,又收获了小礼品。厨房则准备了粽叶、糯米、红豆等食材,在包粽子活动环节中学校教职工教同学们折粽叶、填装食材、包扎、捆线……,一双双小手包出的粽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并不妨碍他们的认真专注。中午11点半,教职工陪同学生共同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自己包的不一定有超市买的那么好看、好吃,但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却有着满满的幸福感

  (二)为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进而提升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安居小学工会组织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以"粽叶飘香话端午"为主题的文化教育活动。

  开展主题班会。端午节前夕,布置学生通过书籍阅读和上网查询,了解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并在班会上进行交流学习。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学生铭记的,不仅是屈原刻骨铭心的诗句,更是他矢志不移的爱国精神,不与奸佞小人同流合污的高风亮节。主题班会活动以端午节传统教育、诗歌朗诵、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开展。

  开展手抄报比赛。共同纪念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让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比赛活动共收到手抄报279份,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50名。

  开展学生书画展。学生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将课内外学到的端午节知识描绘出来,传递给更多的同学,让中华传统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开展趣味包粽子。6日下午,学校工会邀请部分家长到校,与教职工一起教孩子们包粽子。学校提供了包粽子的素材,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手把手的教导下,自己动手制作粽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着民俗文化。

  通过本次活动,传播了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个人传统文化素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提高文明素质,做名副其实的文明城市文明人。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