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严标准 提技能 四川江淮开展“一枪准”技能大赛
时间:2019-10-21 09:44:48   来源: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为严抓工艺标准,提升职工作业能力,规范作业习惯,利用生产间隙,近日,四川江淮汽车工会举办了第二届装配技能大赛。总装车间各班组成员组织8支参赛队伍、32名“枪手”参加本次“一枪准”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使用生产线上常用的M8、M10、M12三种规格的螺栓与CP7621、CP7625两种规格的风枪,分为团队赛与“个人枪王”比赛两个环节,团队赛通过各小组成员对应规格螺栓拧紧技能比拼得分的综合成绩进行评比;“个人枪王”比赛为各小组成员自愿参与各规格螺栓的“枪王”争夺活动。本次比赛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提高作业员工装配技能,营造严格按照工艺标准进行作业的氛围。

  整个比赛活动共计持续2个小时,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既要保障选择的工具和螺栓型号正确,又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螺栓装配并保障螺栓扭力,在小组内部积极讨论,使出浑身解数努力争夺比赛冠军,比赛氛围可谓十分紧张。裁判员一丝不苟,严格评判。

  通过激烈的比赛,发动机班获得团队第一名,自方辉、许明江、彭国铭依次荣获M8、M10、M12螺栓“枪王”称号。

  通过此次比赛,积极引导了广大职工对“三按生产”的认识,让职工对目前的装配技能水平和质量意识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