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阻击疫情 安居特校教师在行动
时间:2020-02-24 09:47:01   来源: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疾病发生在武汉,短时间内遍及全国乃至国外。安居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在响应停课不停学的政策下,每天给学生完成网上授课,布置作业后,都会到防疫前线进行志愿服务。

  杨霞老师主动请求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天坚守在安居区大市场处,和同伴一起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和体温检测。 这样一份工作,虽然工作步骤不复杂,可是由于处于市场和超市进出口,人流量很大,进行每天的工作量也是非常大。她们也会遇到不配合的市民,这时候,杨老师就会耐心的讲解相关政策要求,希望市民朋友可以了解到当前疫情的严重性,加强防控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理解并遵守相关要求。 杨霞老师表示,希望能够尽自己微弱的力量,为安居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段恒菊老师今年50岁了,别看她瘦瘦的,但是却依然坚持背起这一背篓娃娃菜。段老师和所有志愿者以及当地老百姓分两次采割了约7吨的娃娃菜。2月8日第一批约3吨娃娃菜送往遂宁市公安局、慈音路灵泉派出所,民康医院、广德寺等机构,2月12日第二批约4吨送往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以及河东消防支队四个机构。2月9日在防疫形式紧张,人手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段老师和遂宁市青年义工协会自带消毒物资装备到蓬溪镇文井镇进行消毒工作,对场镇住家户、商铺等其余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段老师表示,希望自己和同伴可以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减缓当地政府人手物资短缺问题。

  段老师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在街上用大喇叭“上课”,呼吁市民朋友不要随便出门,出门须戴口罩,讲解防疫小知识。除了为本地市民和机构服务外,还协助一位巴中的爱心人士为在此次疫情严重的武汉市送去了约12吨的白萝卜,2月15日,这位爱心人士运送约12吨的白萝卜到遂宁,经段老师和他的同伴进行分装打包后,再由这位爱心人士亲自运送到武汉市民手中。疫情再严重,困难再大,只要我们听从党和政府的政策要求,我们携手努力,就会早日迎来温暖的春天。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