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安居区税务局工会开展“绽放巾帼魅力 彰显时代风采”系列活动
时间:2022-03-08 09:23:23   来源:
 

为了营造“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区税务局工会在四川宋瓷博物馆开展了以“绽放巾帼魅力 彰显时代风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G01A4087.JPG

本期两场活动,西华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楼贵荣以传播宋瓷文化和传承人类非遗为主线,专题讲授《国宝宋瓷与人类非遗》;四川宋瓷博物馆社会教育师田开鹏以千年第一世家吴越钱氏的家国情怀为主线,主讲《吴越钱氏与钱氏家训》。两场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融洽。

2AE333D606DB71C1D7E5782C959DB74F.jpg

​宋瓷博物馆陶艺师带领大家认识了龙泉青瓷烧造技艺制作所需的基本工具、使用方法,讲解了瓷泥的基本特性、瓷艺制作的基本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制作过程,并演示了捏压、拉胚、开孔、放型等制作步骤。经过细致的讲解,女职工们兴趣盎然,活学活用,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艺术想象力,一步步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随着瓷泥在拉坯机上的旋转,女职工们用灵巧的手勾勒出了美丽的弧线,制作出一件件独具匠心的艺术品。

区税务局工会专门为女职工们量身定制的两场活动,旨在了引导广大女职工以更健康的身心、更丰富的内涵及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为祖国建设、社会发展、家庭和谐贡献巾帼力量。(胡晓)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