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安居区法院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法治讲座活动
时间:2022-07-21 15:44:25   来源:
 

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增强留守儿童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留守儿童法治意识,7月20日上午,安居法院志愿服务队来到安居区凤凰街道黄林社区,为社区20余名留守儿童讲授法治课。

mmexport1658322108081.jpg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关于校园霸凌的相关法律知识。在面对比自己强壮同学欺凌的时候,不要因为逞强而让自己受到更大的伤害,一定要告诉家长和老师,借助大人的力量来保护自己。不要因为自己身体强壮就欺凌身体弱小的同学,要与同学们相亲相爱、和谐相处。

mmexport1658322113908.jpg

​      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详细讲解禁毒知识。通过分享因吸毒而家破人亡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孩子们从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教孩子们辨识几种常见毒品,并就毒品有哪些危害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分享着自己了解的毒品知识。孩子们虽然年纪都不大,但对毒品的认识都很深刻。

mmexport1658322123109.jpg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安居法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要求,以法治讲座为载体,主动将普法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社区,不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安居法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刘礼)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