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巾帼如须眉 美名遂州传——安居区三八节优秀女职工何志琼先进事迹
时间:2019-03-12 14:33:50   来源:
 

  何志琼,女,现任教于遂宁安居育才卓同国际学校,担任初中部执行校长,统筹初中部全面工作。

       她坚守教育信仰。她有一个教育梦想——“让孩子的幸福像花儿一般绽放”。从教25年以来,她一直奉行“教育者须对于教育有信仰心”“教育之目的就在于使人成为人”,在教育大道上且歌且行。她经常通过教学活动和演讲讲座等激励孩子,引导孩子健康阳光成长。

       她勤于学术钻研。1994年参加工作以后,她任教过小学、初中、高中语文,力求对语文知识及教学体系贯通把握。来到遂宁安居育才以后,她担任初中语文学科负责人,积极探索,科学设计语文课程体系,带领语文团队开始了前所未有的课程改革:设置语文分类课程,一班双师,将原来单一的国家课程改创造性地开设为国家课程和阅写课程;开发适用校本教材,带领语文团队开发了古诗文拓展教材《墨香沉醉》,现代文阅读教材《书香解语》,微写作和大作文写作教材《作文树》,学生文学社团期刊《新荷》等;主持研究省级和市级科研课题。由于在教研课改方面成果卓著,影响深远,2016年,她被评为首届“川派课改名师”。

       她引领团队成长。她坚持做教练型领导和管理者。工作以来,她不仅带领过学科团队,还承担过宣传工作、教务工作、年级工作、学部统筹工作。她充分利用每周例会,对所带团队开展专项培训;在审核方案时,亲力亲为,以身示范;在工作实施过程中,她雷厉风行,率先垂范,战斗在最前线。在她的带领下,学部行政团队、教师团队思想境界、业务能力、工作艺术等得到了极大提升。

       她教学风格突出。她教学风格亲切幽默,深受学生喜爱,任教班级成绩优异,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省、市作文大赛,多人次获奖,被评为“全国作文教学名师”;参加四川省初中语文教研团队教学研究及实践能力展评活动获一等奖;多年承担遂宁市初中语文期末检测试题命制工作,多次参加四川省、遂宁市骨干教师送教活动,教学示范、讲座、评教活动,受到广泛赞誉。

  巾帼如须眉,美名遂州传。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敬业奉献,不断追求,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热爱工作,热爱生活,谱写了自己的教育和人生华章!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