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三八”专栏·“疫”线玫瑰:何莲
时间:2020-02-23 14:36:42   来源:
 

  “我志愿加入到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24小时待命出征任何防控任务。如果院内有派遣医疗救护队驰援任何疫情地区,请优先考虑我,因为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护理工作者,我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奉献自己所能”这是安居区三家镇中心卫生院何莲个人请战书。也是一名老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何莲,副主任护师,现负责三家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管理工作,兼任党务办主任。平时工作认真、敬业。按照计划,1月25日本来要乘飞机去千里之外的江苏家里和丈夫孩子团聚。在出门的前一刻,她在医院的工作群内看到了医院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的通知,她立刻决定取消行程退掉机票,并郑重的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冲在防控的第一线。

  防控疫情,在基层,主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何莲主动申请到偏远的乡村卡点和车辆来往密集的公路卡点执勤。每天她都早早的到达目的地,早春的清晨仍乍暖还寒,体温枪会因为气温低而显示不了数字,她顾不上为自己搓搓手跺跺脚取暖,而是把体温枪揣在怀里焐热,只为能尽快的进行防控工作,准确的为过往车辆司乘人员检测体温。从1月25日至今连续16天她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在卡点上,她尽量少喝水少吃东西,避免因为上厕所而耽误时间。一天下来,光站也有10来个小时,抬手测体温近至少2000次。回到医院,同事们问她:累不?她笑笑说:我还能行!因为她心里清楚,她是党员,防控工作义不容辞,要求必须严格,必须一丝不苟。

  这就是一个朴实无华的共产党员!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