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安居工匠】精益求精 铸就匠心:王蕾
时间:2020-05-08 08:58:07   来源:
 
  既熟悉一线工作又精通管理,遂宁云内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蕾多年来带领团队能征善战冲在前,拼搏奉献敢担当,尽职守责作贡献。在同事们的眼中,荣誉满身的他是一头喜欢钻“牛角尖”的老黄牛,哪里工作难,他就往哪里钻。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
  在遂宁云内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小编见到了正在指导员工生产的王蕾。中等身材,圆脸的他,说话温和,清亮的眼镜片后透着一股专注的眼神。作为一个从基层一线起来的管理层干部,王蕾从事工作已经10年有余,共为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议39条,采纳率100%。王蕾的建议如此受到公司的重视,除了他有随时随地把公司发展摆在首位的主人翁意识,更重要的就是他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努力钻研,有着过硬的专业技能。


  在平时的工作中,王蕾时常深入操作一线,与员工一起处理技术难题,他从细微处发现问题,观察设备故障规律;他创新安装工艺,改造设计缺陷,破解故障维修难题,是公司少有的能工巧匠。王蕾说:“你要让我解释工匠精神,我解释不清楚。但我知道,一个人选择做什么工作后,就坚定地做下去,不要半途而废。而且光有专一的态度也不行,还要专注,就是踏实地把它做好,这样就是对自己的最大的肯定。”
  匠人匠心,是一种精神,更是坚守的初心。多年来,王蕾专注于公司发展,刻苦钻研不停歇,由他主导的发动机装配线技术改造,参考进口工装夹具进行自主设计,实现公司产能提升2倍;由他主导的车架、货箱生产线技术改造,除了实现产能翻倍,质量异常也降低了80%;由他主导的重卡生产线建设,6个月内实现了12条生产线投入使用,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王蕾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呕心沥血传授技艺,持之以恒追逐匠梦。2015年他被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聘为“内训师”,2019年他被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聘任为“新能源汽车技术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并获得“雅骏汽车最佳客户服务奖”、江淮汽车“合作共赢奖”等14项荣誉。王蕾说:“吾心安处是吾乡,安居算是我的第二故乡,近几年来,工业的发展一年一个台阶,云内动力更是一年更比一年好,接下来,我将竭尽所能培育出一批匠才,为公司发展,为安居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王蕾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安居工匠”精神。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