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安居工匠】没有止步不前的工作 只有止步不前的人:梁革
时间:2020-05-08 09:43:12   来源:
 
  走进中石油遂宁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小编见到了身穿红色工服、正前往工作岗位的西南油气田公司技能专家梁革。作为中共党员的他,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在燃气一线岗位一干就是33年。
  中石油遂宁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天然气净化、生产和销售硫磺、天然气处理装置生产运行等方面,而梁革主要负责的是天然气净化。


  要将水、硫化物等有害物质从天然气中分离出来,需要用到天然气净化装置,梁革和同事们的主要工作就是确保天然气净化装置能够正常的运作,在安全平稳的情况下将有害物质分离出来。每天一大早,刚到岗位上,梁革立刻就能进入工作状态,对设备运行、阀门开关、消防器材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同时,为了能够在问题发生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梁革一个重庆人直接在公司的所在地磨溪镇丁坪村扎了根,平时和同事一起住在工地上的厂房里,几乎要隔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回到重庆的家。“这个工作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因为天然气还没有净化之前是有毒的,我们的工作就是将有毒的物质从天然气里分离出来,保证用户使用到洁净的天然 气。”据梁革介绍,从地层中开采出的天然气或油田伴生气,往往含有砂和混入铁锈等固体杂质,以及水、硫化物和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其中砂、铁锈等尘粒随气流运动,磨损压缩机、管道和仪表的部件,甚至造成破坏。有时还会积聚在某些部位,影响输气的正常进行。因此,进行天然气的分离是天然气利用的前提。 一遍遍的检查管道装置是否安全、根据工厂监测设备了解装置内部运行是否正常、检查仪表参数是否正确……这些繁琐的工作,几乎是梁革及其团队的日常。他说:“我们的工作是十分关键的一环,能够保证人们用到干净、纯净的天然气,工作虽然枯燥,但很有意义。”


  只有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得更好,只有敬业才能让自己变得出色。正是凭着用心和敬业,参加工作以来,梁革先后获得川东天然气净化总厂首届青工技术比赛个人第1名、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劳动模范、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净化操作工技能竞赛个人第1名等优秀奖项,并参与撰写了“CT系列催化剂在大型天然气净化厂的应用效果分析及活性预测技术”等多篇论文。
  梁革说:“没有止步不前的工作,只有止步不前的人。”在未来,他将继续践行“工匠精神”,发扬精益求精的作风,为天然气净化行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