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安居区两位劳模获省级表彰
时间:2020-12-02 14:38:25   来源:
 
   12月2日上午,2020年四川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来自安居区的严小平和何永玲获评“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严小平,现任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维修班班长。
2015年,他返回家乡进入四川江淮,一直扎根一线设备维护检修,任劳任怨、刻苦专研、精益求精,为四川江淮近2000个日日夜夜的生产运行保驾护航。他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工作经验,组织开展设备技术改造和安全改造,先后开展大型改造项目10余项,节约成本60余万元,组织开展15期设备维保技能培训班,同时凭借“师带徒”项目培养技能人才6名,对公司产能提升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20年,在全国新冠肺炎肆虐的严峻形势下,严小平同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告奋勇的担任乡镇志愿者与公司防疫小组和复工复产小组成员,为当地疫情防控、四川江淮“复工复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他在积极奉献、人才培养、设备维护、节约成本、控制能源等多方面表现突出,先后获得以下荣誉:2017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农民工”称号;2018年被集团公司评为“传帮带”之星;2019年度荣获四川江淮公司年度“s类”员工、集团股份2017-2018年度“劳动模范”;2020年荣获安居区区委、区府表扬“安居工匠”荣誉称号。
 


 
   何永玲,四川永正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兼理事长。
2015年创立四川永正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10月在安居区建立了“安居永正桃产业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000余亩,引进早中晚熟桃新品种6个,种植桃树12万余株。2016年带动安居镇22个村4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桃树6万余株,实现了安居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全覆盖。2017年带动横山镇天宝村、打鼓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桃树1.2万株。2019年在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流转土地1500余亩,建设“永正竹文化科技产业园”,为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何永玲同志主动向区妇联捐赠医用口罩1000余个,向区新联会捐款10000元,向区疾控中心、安居镇、常理镇、柔刚街道等分批次捐赠医用口罩10000余个,自发组织50余名企业职工参与定点宣传科学防疫知识4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创立的企业在2018年被评为区级重点龙头企业。2019年度荣获遂宁市妇女联合会通报表扬。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