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安居区第二届“安居工匠”】夏杰
时间:2022-05-31 17:13:02   来源:
 

从“门外汉”到行业“大师级人才”,他用十二年的磨砺,锤炼出一身“绝技”,更在四千多个日夜的探索中,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不断的增强技艺,闯出了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他就是胸怀“匠心”的喷釉工,夏杰。

DSC_6524.JPG

2010年,刚从江苏高邮老家踏入安居这片热土的夏杰,以“门外汉”的身份进入了华翔玻陶,成为了一名喷釉技工,正式开始系统学习喷釉技术。所谓系统学习、技艺教学,实际上就是拿着工具、跟着师傅,在枯燥的实操磨炼中精进本事。十年前,整个酒瓶包装行业玻璃喷釉生产技术都处于初级阶段,产业上下游配套及技术储备严重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夏杰凭借自己的技术经验积累,结合陶瓷生产工艺,独创三步喷釉法,使公司的喷釉技术逐步走向成熟和稳定,远超其他同行。而他也从最初纯粹的技工,慢慢成长为一个管理者,除了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他更以自身所学帮助更多的产业工人提高综合素质及技能水平。

DSC_6497.JPG

​扎根一线十二年,夏杰心中还抱有更大、更远的梦想。他坚信,工匠精神不仅存在于“高、精、尖”产业和领域,也在每一个普普通通的车间里发光出彩。随着安居经济社会的发展,将会有更多有信仰、懂技术、敢创新、勇担当的产业工人,在各行各业实现从“工”到“匠”的质变,并用实际行动发出属于自己的最强音。

“安居近年发展势头迅猛,新建许多家企业,看到安居发展越来越好,工人工资越来越高,我们增强了信心,提振了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安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对于未来的发展,夏杰信心满满。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