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安居区第二届“安居工匠”】陶华
时间:2022-06-01 15:41:51   来源:
 

十年一剑,玉汝于成,2008年,因为家境贫穷和自身原因,陶华放弃了读大学的梦想,奔赴广东打工,想为家里增加一份收入。2017年,34岁的陶华已有13年的注塑工作经验,在父母的牵挂下,回到家乡并就职于四川朗润科技有限公司。

DSC_6562.JPG

“八小时求生存,但工作之外的时间决定了你是怎样一个人”,陶华是朗润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塑部部长,现从事注塑部的调试、修理、培训等工作。他一直在生产一线工作,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技术,并以公司生产现场为实践战场,开展各类技改工作,2019年带领团队取得了工艺上的突破,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产品报废率。

DSC_6559.JPG

作为行业里的“老大哥”同时又是同事眼中的“较真”人,陶华时刻关注着新职工的工作情况与身心安全,要求他们时刻用精益求精的工匠态度去学习和工作,为了更好地提高新人的技能,经常蹲在操作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要求员工针对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细节要知其然更要知所以然。面对职工的提问,他都会一一解答并指出该问题的根源性及关键性。他以务实的理念、精湛的技能、严谨的作风和高尚的人格,赢得了同事们的普遍赞誉,同时也谱写了他意义非凡的人生篇章。

近年来,陶华带领团队完成改善项目80余项,累计降低成本150多万元。“不忘匠心,坚持匠风,打磨匠艺”,越来越多的工人以他为榜样在工作中追求卓越,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专于职、勤于工、敬于业、精于技,陶华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安居工匠”精神。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